猫猫虫听完也死了

咕着呢,别催

关于沈清秋

我赶上了,我竟然赶上了!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吓死我了!
食用愉快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青衣两袭,挚友十一;三次假死,五载蹉跎。

终得一人同归。

沈垣和沈九不一样。

沈九厌世,性格别扭且刻薄,偏偏小人的皮下裹着副君子骨;而沈垣吐槽狂魔的面容下,捂着的是一颗温柔的真心。

也正是如此,原本沈九的命运轨迹,被他硬生生走成了HE。

沈清秋刚穿进书里时,一心只是想着要活下去,未曾考虑过书中的人物和世界,连对洛冰河的关心也是带着些许目的性的;而双湖城一事后,他的目标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改变:给这个天真的少年一点真诚的疼爱,至少让这个孩子,比原著中过得好一些。

护苍穹,历金兰,入圣陵,葬埋骨……

金兰城之后的剧情,基本上是沈清秋的步步退让。

从自爆到重生,在到试着接受洛冰河对自己的感情,在到于埋骨岭献祭自己(试图含蓄)……最初也许只是因深渊三年的愧疚,可到了后来,就是两个人的泥足深陷。

他再不是一人在陌生的世界里踽踽独行,因为在沈垣的故事里,洛冰河不再是那个诡谲阴戾的洛冰河了。

曾被折断的修雅剑,后山坟冢中的正阳,清净峰的竹林瑟瑟,圣陵的生死一遭……

“乘舟而下,见双湖城如旧,金兰繁华,花月熙攘。

昭华寺的朗朗钟声,幻花宫的两世爱恨,南北疆的流离于与失散,苍穹山的温暖过往……扇上绘着的泼墨山水,趟过的依稀当年,交汇成“清秋”二字,织出了漫漫星河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