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虫听完也死了

咕着呢,别催

【书弈】闲敲棋子落灯花(5)

今天的弈哥哥出场了嘛?
没有!
他仍旧活在对话里hhh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那唤作“披星”的少年摆了摆手,让那小姑娘坐在车帘前,自己接过缰绳,赶起车来:“不是我说你,佩月啊,你就是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,才不受大人待见。至少小姐少爷们的学业有了着落,我们也不用擎等着受罚了。”
  佩月撇了撇嘴,不屑一顾。马车驶过繁华的街道,转入一条小路。烟花缓缓消散于天幕中,嘈杂的人声也渐渐听不见了,与先前万人空巷的场面相比,宛若隔世。
  “吱扭——”马车慢慢减速,最终停在一座府邸前。书翁被佩月强拉着聊了一路,还有些头昏脑涨。他掀开车帘,皱了皱眉——虽然这方宅子处处都泛着一股纸醉金迷的气息,但可能是风水的原因,他总觉得有种说不上来的怪异与毛骨悚然。
  披星跳下马车,敲了敲大门。看门的小妖自然认得他,忙不迭的将三人迎了进去。书翁跟随着披星和佩月走过雕花的回廊,转入了一处略显窄小的后院。佩月跑上前,与那揉着惺忪睡眼的管家交谈起来。
书翁默默立在一旁,看着那过分开朗到有些中二的少女的脸色由傻笑变成震惊,再由震惊变为凝重——佩月哭丧着脸,转过身道:“木子管家说,没有空院子了……除了那最南边的。”
“最南边院子的怎么了?”书翁有些莫名其妙,“难不成那里住着你们大人的小妾?”
佩月欲言又止:“不是……要真是哪房的小妾还好办些。”
书翁:“那就是院子闹鬼?请几个阴阳师来驱驱不就好了吗?”
佩月:“……没。那院子里就住了一个人,是位棋师。”
书翁:“?”
佩月:“关键是,那棋师自从来了就没出过门,南边的院子本就见不着多少光,他还把所有厢房的门帘窗帘都拉起来……整个府的鬼故事几乎都是从那里传出来的。下人们都说,那棋师其实是个鬼魂,因为仇怨不得消解才一直困在那儿的。”
“佩月!”披星低斥一声,“我们做下人的就不要管这么多,难道你想被赶出去?”
“……”佩月悻悻地闭了嘴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