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虫听完也死了

咕着呢,别催

一个中元节段子

吓死我了我差点以为赶不上了
致我的白月光cp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鬼节有什么可怕的?”周瑜俯下身,轻轻摸了摸周循的头。

“至少,得见故人呐。”

周循看着徘徊在周瑜身边,始终不去的白影,忍不住瑟缩了一下:“父、父亲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周瑜没有回头,可周循看他的神情,明显是知道有人……鬼跟着他。

周循:“可您不……不害怕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怕?”周瑜笑了起来,自建安五年后,他就越来越少露出这样愉悦的表情。而在周循的记忆中,周瑜还是第一次笑的如此温柔:“他不可能害我的。”

“那您为什么不回头呢?”

“我只要知道他在我身后就好了。”

“我怕我所需求的太多,我踽踽独行了太久,忘了舒城的那些日子,当年的那份初心……”

“可是一想到他,我就觉得,”周瑜指了指自己的胸口,“这里始终是温暖的。”

“循儿,我们回去吧。”

周循又忍不住瞥了一眼那飘忽的白影,那人笑容依然锐气,对着周循一露虎牙:“公瑾——你父亲越来越好看了,就是新添了不爱笑这个毛病。可惜了……我没这个运气,陪他走到最后。”

周循看着他轻轻地抱了周瑜一下,随后缓缓消散,彻底化为虚无。周瑜牵着他走在空无一人的长街上,抬头望向远处升上天空的三千明灯。

“伯符……”

在如昼的光芒下,周瑜的脸显得格外不真切。周循甚至判断不出,他是不是哭了。

为什么要哭呢?

他这样想着。明灯辉映着整个天空,点燃了万家灯火。

……也照亮了,征人归乡的路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还是不放心于是来解释一波:
时间点未知,但一定在建安五到十五年期间就是了(不你在说什么废话)
最后一句是我对公瑾追的八百里的怨念……当时公瑾驻守庐江,大符欲渡江北结果被刺,所以算是征人

评论(7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