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虫听完也死了

咕着呢,别催

【书弈】闲敲棋子落灯花(3)

我……诈尸回来了
要开个专门搞事的新坑
于是书弈初遇明天再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青行灯运笔如风,冗长的诗文转眼就多了十数行;银发青年则不疾不徐,字体秀雅得仿佛是在临帖,令人赏心悦目。
  但是两方强烈的对比,使得旁人无暇去注意笔迹。刚刚对青年下过定论的学者看着台上几十行or十几行的赛况,心如死灰地不住摇头。台下围观的众人/妖,也纷纷凑到正开张对弈竞猜的青蛙瓷器旁,将赌注几乎都下在了青行灯一方。
  “那个…请等一下……”日和坊抱着她那巨大的晴天娃娃,奔到青蛙瓷器面前。她小心翼翼地找出钱袋,将里面的金币倒在台子上:“我,想押那位小哥哥胜。”
  “为什么?”
  “不是吧,日和坊,你可是妖啊,怎么向着人族?”
  “嘻嘻,依我看呐,那人生的俊俏,涵养也好,日和坊怕不是被美色迷了眼吧?”
  “胡说什么呢?”一旁的御馔津冷冷出声,“日和坊自有她的理由。”
  “不,没那么深奥。我、我只是……”日和坊迟疑了一下,望向青行灯的结界。青行灯已经洋洋洒洒地写了半面宣纸,即将收尾,“我总觉得……好像有哪里不对。”
(解释一下,这里的结界就像是现在的投影仪,两方之间有灵力阻隔,看不到对方的进度)
  “呵,怎么可能?”
  “日和坊你糊涂了吧?灯姐活了近千年,什么诗文没见过?反倒是这个毛头小子,凭着运气耗到了最后一轮,这下可好,露出马脚了!”
  日和坊咬了咬嘴唇,听着这群妖的冷嘲热讽,不再言语。御馔津理了理她的头发,默默递给日和坊一袋水果糖。这时,一阵惊呼突然传来,青行灯打着手势,表示她已经默完了全篇!
  台下的众人/妖又不耐烦的等了一刻钟,银发青年才作答完毕。妖刀姬忽视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灼热的目光,慢悠悠地打开葛叶留下的信封,开始比对。
  “汉皇重色思倾国,御宇多年求不得。杨家有女初长成,养在深闺人未识……”一直到后半段的“为感君王辗转恩,遂教方士殷勤觅”,全部一字不差。青行灯脸上仍是挂着懒洋洋的笑容,还顺手调戏了几把妖刀姬。正当一切几乎都尘埃落定的时候,妖刀姬拿着信纸的手突然一滞,青行灯也收起了笑容,皱了皱眉。

评论(5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