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虫听完也死了

咕着呢,别催

闲敲棋子落灯花(7)

磕杀破狼磕到石乐志的我终于诈尸了
七夕有贺文,不过不是书弈(所以你提它干嘛)
弈家的书翁今天也很无奈呢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嘎吱——”

门开了。

站在门内的少年棋师紧紧抿着唇,许久,他一字一顿道:“你凭什么认为?”

书翁眯着眼,不动声色地捏紧了袖中的符咒:“就凭东边第三间厢房,是阳气最重的一间。”(注:此为胡扯)

棋师负在身后的手倏地攥紧了。许久,他反手关上门,瞥了一眼书翁,抬腿向院南走去。
“随我来。”

书翁暗暗松了口气,抹了下手心的冷汗,就要跟上时,棋师突然停下了。他转过头,看向书翁:“符咒。”

书翁:“……”不愧是下棋的,眼神真是尖。

他默默地摸出一张符咒,递了过去。

棋师接过符咒,啪的一下贴在了门上的阴阳印中心,随后推开门,走进了室内。

书翁紧随其后,刚踏进屋子,他就感觉到了这厢房的构造不对劲。等到棋师往东南角走去,咬破手指,在地下画了个简单的血阵后,书翁猛的愣住了——

原本空无一物的地面逐渐扭曲,不一会就现出了原貌:一个背生双翼的女孩被金线捆绑着,羽毛零落,伤痕累累,身上的血全都流到了阵法里,维持着阵法的运行。

棋师慢慢的地走过去,途中用匕首划破了自己的手腕,流出的血在地上汇成了血阵,继而化作了光点,涌入了女孩的身体里。

不知是不是书翁的错觉,女孩的伤口似乎愈合了少许。

就在他越跑越偏地胡思乱想时,棋师转过头,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书翁:“……你看我做什么?”

“我透漏的够多了,”棋师起身,“起来,帮忙。”

书翁:“……”

少年,你这是打算强买强卖吗?

“我不了解你,”棋师直白地说,“但我只能信任你。”

“那你需要我做什么?”

“引领这个阵法。”

棋师蘸着自己的血,一边缓缓地在原本束缚着少女的阵法上添了几笔,一边简短地解释:“我是一个月前发现她的。这个阵法是用妖的灵力来供养整座宅子,所以我怀疑这座宅子有问题。”

东南角小小的一隅瞬间震荡起来,因为阵法的逆转,阵中的灵力呼啸着朝二人涌来,棋师后退一步,拽了书翁一把,随手从他手中扯过一张符咒,挡在自己身前。

那汹涌的灵力本来如游龙一般,直朝他们扑去,却在接触到了符咒之后诡异地“退潮”了——简直就像在惧怕着什么一样。

阵法明灭不定,书翁把符咒贴在它的四角,看着那金线慢慢被焚烧,少女的伤痕渐渐消失:“你为什么要救她?”

“她没害过人,”棋师顿了顿,“而且……”

书翁:“?”

棋师:“她是以津真天一族。”

“以津真天?”书翁了然,“我就说哪里不对……她的羽毛。”

少女零落的羽毛明显缺失了几根,想来是因为以津一族常常受人凯觑的黄金羽毛——

这些贪心不足的人呐……

“你的符咒哪来的?”棋师抬眼,或许是因为熟悉了一些的缘故,他身上那层仿佛冰封的外壳似乎悄悄化掉了不少。

“千灯会上,”书翁漫不经心地回应,“一个背着晴天娃娃的小姑娘给我的……我看她没有恶意,这符咒上又有稻荷神的气息,可镇百鬼,就收下了。”

一刻钟后,阵法彻底失效,少女身上的伤痕彻底愈合。然后,两个站着的人开始了面面相觑——

书翁:“你看我做什么?”

书翁:“你不是喜欢她吗?那你把她抱起来啊?!”

棋师:“(炸毛)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她了!!!”

书翁:“(笑)你这么关心她,不就是因为喜欢人家?”

棋师:“你你你……(拂袖)厚颜无耻!”

书翁看着气得跳脚的棋师,第一次发现了逗人的乐趣——至少他面前的这位就是个不怎么经逗的。

书翁托着下巴,忽然道:“我看你年纪轻轻,怎么懂得这么多阵法?”

棋师气还没消,闻言狠狠瞪了他一眼:“我出身于阴阳世家,祖上就是专门布阵画符的,要是不会才稀奇了。”

书翁:“那你怎么学了下棋?”

棋师:“家道中落。”

就在这时,少女浑身猛的一颤,睁开了眼。

聊天的两人立刻闭嘴,书翁看了棋师一眼,默默退后一步。

棋师不堪示弱,匆匆退了两步。

书翁又退一步。

棋师又退两步。

少女:“……”

少女:“咳,感谢二位救命之恩。”

书翁一边“哪里哪里,略施援手罢了”,一边把棋师拽了回来。他表面客客气气,实则不由分说地把棋师往前一推,自己迅速跑远,摇着剩下的符咒看戏去了。

少女虽看起来年纪不大,实际上可能已经有了几百年的道行,她看着重新披上冰山人设的棋师,干净利落地道了谢,就……飞走了。

对,飞走了。

用翅膀飞的。

棋师友情赠送了书翁一个白眼,瞥了下微亮的天光,迈开步子原路返回。

书翁连忙跟上,毕竟他不认路……呃,有些丢人。

绕回了小院后,棋师拨了拨落下的樱花,忽然冒出一句:“你叫什么来着?”

书翁:“……”

好家伙,敢情披星说的话您都没听啊?

“书翁。”毕竟是寄人篱下,书翁决定忍辱负重。

“我叫弈 ,”棋师关上房门,“太晚了,我要睡觉了。”

书翁“……”

他真的很心累。

第二天晌午,闲不住的佩月拉着披星,鬼鬼祟祟的溜进了院子。

“你还活着啊?”佩月很惊奇。

披星:“……”

他只想把旁边这个人的嘴缝上。

“他人很好,”书翁见二人又要打起来,忙打圆场,“就是懒得解释。”

“嗯……”佩月托腮,“你昨晚没睡啊?”

书翁摸了摸自己眼下的浅浅痕迹,不禁扶额。他云游四方,见过的奇人异士自然不少,但跳脱成佩月这样的,还……真没……多少。

“我今早起来的时候,总感觉宅子有点不对劲,”披星出声,“昨晚发生什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别多想。”书翁拍了拍他的肩,遵循自己的直觉,隐瞒下了这件事:“不是请我来当教书先生吗?我想见一见几位小公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那个女孩不是天真,只是天真的族人
(不知什么时候才会有的)下一章,神助攻们要出现了!
ps:弈老板是很喜欢小孩子的,即使这不符合他的冰山高冷人设(…)

评论(9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